是茶杯不是茶木不

图都删了 随缘堆点文
wb:香菇抵制bot

【英纺】glow

-英纺英无差

-他们都是彼此无可替代的存在


 

-glow:灼热的,绚丽夺目的光芒。


 

“英智君?”


 

房间的门被轻轻推开,青叶纺悄悄地走进天祥院英智的房间。

房间是如旧的整齐,天祥院英智正惬意地倚在窗边看着书。纺放下手中刚买来的热可可,坐在英智身旁,虽然他并不明白英智君在晚上突然把他叫来的用意,不过就这样看着英智君安静地看书似乎也不错?


 

“抱歉呢,让纺久等了。”

英智随意将书放在地上,凑在纺的肩头说道。

“诶嘿嘿……没事的哦,其实我也并没有等英智君很久啦……话说英智君刚看完的这本书是……?”


 

随着纺的视线望去,那是一本给小孩子读的水彩绘本。一位王子模样的男孩坐在只能容下他一人的星球的顶端——是《小王子》啊。


 

“我想着能和纺一起跨年呢,所以就把你叫来了。”


 

“真是任性啊……英智君。”

纺无奈地苦笑,英智这种没来由的孩子气想法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,不过他青叶纺也是有自信能全部包容的。


 

“据说会放烟花哦,英智君是要跟我一起看吗?”


 

“纺可真是小孩子气呢,在那么重要的一个晚上我可是想和纺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啊。现在呢,我想跟你好好讨论这本书呢。”


 

究竟是谁小孩子气啊?

纺暗自想到。


 

没办法,究竟对方是英智君,他向来都是这样让青叶纺无法拒绝他的所有任性。

纺看了看表,离新年就只有几分钟了啊,他无疑是陪英智君走过这一年的人了呢。


 

两人互相倚靠着对着窗户,面对广阔无际的夜空和洒落在楼房顶端即将被烟花遮盖住的星子,天祥院英智头一次有了一种无比朦胧且暧昧的情感,想起刚刚看完的《小王子》不禁问道


 

“纺,为什么人们说最重要的东西眼睛是见不到的呢?”


 

纺歪着头,说道

“也许,正是因为那是眼睛看不到的东西,人们才觉得最重要哦~”

生怕英智君听不懂似的,纺等着窗外灯火暗下。

漆黑的夜空中升起一束束光,灼热又绚丽夺目。


 

“啪”


 

升空的烟火在夜幕顶端炸响,变成无数星子散落一地后又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纺指着窗外

“呐,英智君。就像那烟火,升空时的绚烂大家都能看见,可没有一个人想过它们稍纵即逝。等那烟火停留了短暂时间后消失了,人们无法再见到那耀眼的光芒,这时才觉得它重要,才想起珍惜。”


 

英智看着窗外的焰火,一愣一愣的。低着头似乎在思索着什么,被纺这么一说他又开始想别的东西。现在可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呢,这个最重要的几分钟当然要和最重要的人看着那绚丽的烟火度过,他似乎明白了自己把纺叫过来的用意,也理解了自己刚刚产生的那不知名的感情。

他调皮一笑,决意要在今年的最后一刻让纺把他最有趣的回答给予他。


 

“不用眼睛吗……那要怎么样才能看到呢?”


 

面对分明是开玩笑的英智的问题,纺却十分认真地用食指指着对方的心口。厚厚的镜片折射着烟花的灼热却遮挡不住眸中温柔的光晕。


 

“用这里哦,英智君。”


 

面对纺突如其来的温柔,英智愣了一下,那呆滞的表情在脸上停留了还不到半秒,却也还是准确无误地被纺捕捉到了。英智孩子气地笑,用那似是无理取闹的语气反驳道


 

“我觉得啊,最重要的东西不一定用心才能看到哦?”


 

新年的钟声终于响起,他们又度过了完整的一年。烟花依然不断地升空,炸裂,陨落,只不过他也有了能够珍惜他的人,缓缓接住掉落的星子,不顾灼热的痛感,将他捧在心头,视为最重要之物。烟花的光打在金发少年的背后,此刻的他如天神般美丽,笑容变得柔和,他不紧不慢地说

“我相信,即使我用眼睛,也能轻易地看到他;只要我伸出手,就能触碰到离我不远的他;即使他不在我身边,我也丝毫不担心他会离我而去,因为只要我想见他或是需要他,不,甚至我不邀请他,他也会不请自来。”


 

英智也轻轻伸出手指,顺着光的指向将其贴在面前那位少年的心口。绚烂的十色的光落在他的面庞却接不住他快要从眼角溢出的幸福。


 

“我最重要的,就在这里哦,纺。”


 

“啪”地一声烟花再次炸响,碎星子陨落在两人旁边成了无可替代的光。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