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茶杯不是茶木不

图都删了 随缘堆点文
wb:香菇抵制bot

【英纺】 两封还未寄出的信

-书信体

-疯狂ooc

-我想看他们两个不停地给对方写信(拭泪)


 

-青叶纺


 

眼看着窗前第一片雪花缓缓飘落,青叶纺不由自主地搓了搓手,明明是在室内,却还是能感觉到一丝寒风。

“已经,冬天了啊……”他轻声叹道。

手工艺部窗外那灰蒙蒙的天正凝视着青叶纺,纺当然也呆怔地回望着他。那件事似乎是发生在深秋吧?不知不觉也有一年多了呢……


 

青叶纺脑海中浮现出一位并不陌生的少年,那位执傲的,脆弱的,温柔的少年。他上一次看见少年那浅海般澄澈蓝色眸子是什么时候了呢?


 

似乎……

已经跟书桌里的信纸一样古老久远了呢?


 

“英智君啊……最近怎么样呢?”

纺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,瘫坐在窗前的椅子上,看窗外一片一片的雪花缓缓降落,宛若脆弱而美丽的魔法。


 

“不如……试着写封信吧……?”


 

致:英智君


 

  近来可好?快到圣诞节了,天气也越来越冷了,英智君请务必要好好照顾身体啊。要是像去年那样在节日前病倒了,可真的无法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了哦?诶嘿……不过呐,我相信英智君一定会得到礼物的,因为寒冬已经过去了哦,每个拥有梦想的孩子都会得到幸福呢~


 

  星夜祭刚刚过去,英智君真的表现得很好哦。我有作为朋友去给英智君应援呢,英智君的歌声,真的像天使一样!星夜祭结束后就是星曜祭了呢,虽然是由学生会主办,但英智君一定不能太累啊,毕竟fine也是要演出的吧?要是英智君因为过度劳累导致无法演出,那一定会特别遗憾呢……我真的很迫不及待地想再一次听到英智君的歌声呢,所以fine的星曜祭我也会去看的哦,英智君要加油呀~


 

  唔……说起圣诞节,最近的氛围越来越强了呢。美伽君在手工艺部室里也挂上了些圣诞的装饰呢,呵呵~这次宗君出乎意料地没有训诫他哦~他们的关系也有变好呢。还有Switch,宙君已经开始在思考圣诞那天Switch和Valkyrie要不要一起出去玩了呢,真是个心急的孩子啊~我看夏目君都已经在悄悄地准备礼物了,虽然不知道给谁,但有一个能送圣诞礼物的对象真的很好啊~


 

  我呢,很想给英智君送圣诞礼物哦。


 

  不过英智君收到的圣诞礼物肯定很多又很华贵,像我这种人送的礼物应该是最平淡最普通的那个吧。


 

  啊对了,英智君圣诞节那天有什么打算吗?如果没事的话可不可以和我们一起出去玩呢?宙很想去唱卡拉OK呢。但是英智君那时肯定会待在比外面更加温暖的室内吧?或者说是在学生会室处理学校事物或者跟fine的朋友们聚会吧……?


 

  其实这样也很好哦,英智君好像都没怎么过过一个像样的圣诞节,我相信fine的大家肯定能给英智君一个难忘的回忆的~因为啊,我感觉到英智君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是满心幸福的呢。


 

  英智君,现在外面下雪了,虽然只是一片两片缓缓落下的小雪花,不过晚上应该就会下大了呢。要是明早英智君想堆雪人的话请一定要戴好围巾和手套哦,也许我能透过手工艺部室的窗户看到英智君呢~

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今年的冬天似乎比去年要温暖了许多呢……真幸福啊~对吧?英智君。


 

  不知不觉已经写了好多了呀,我是第一次用书信的方式和人对话呢,所以好像写了好多杂乱无章的零碎东西,英智君大概也读烦了吧?不过英智君能读到这里我就已经很开心了,我不会奢望英智君能回信哦,只要英智君能读完就好了呢。


 

  Merry Christmas~


 

  ……


 

青叶纺停了停笔,似乎没打算再写下去,可这样结尾是不是太草率了呢?


 

还是……

他还没把他想说的话写出来?


 

“唔……”

纺头疼地用笔杆敲了敲额头,自己是有一句话特别想和英智君说的吧?


 

“啊……是呢,我还真是健忘啊~哈哈”

青叶纺似乎也想起来了,无奈地笑着向空气道歉后,十分认真地,一边写一遍念道:


 

“请一定要幸福啊,英智君。”



 

-天祥院英智


 

天祥院英智早早地就整理完了资料,趁着悠闲,在学生会室来回踱步后从橱柜里拿出一只茶杯,仔细地擦拭着。

这只茶杯似乎与橱柜里的其他茶杯格格不入,比起那些穿着华丽衣裳的同类他要更加朴素,甚至……笨拙?英智歪着头边擦拭边回忆


 

这个普通的茶杯究竟是谁送的呢?


 

他捧着茶杯,对着冬日如绵的暖阳仔细端详。白皙的杯沿停留着阳光,一片一片地恍若湖上跳着华尔兹的天使,杯壁印着一只深青色的小鸟……


 

是青鸟呢。


 

“……青叶纺君,纺织幸福的青鸟君……”

空旷的回音在脑海里回荡,他似乎想起了各种怎么也无法忘记的那个人。


 

“纺……”


 

一种类似于思念亦是悲伤的情绪涌上了英智的眼眶,他似乎无法承受这种不可名状的压力,便拉开书桌的抽屉,想找些什么东西发泄一下。可怜的抽屉并没有他喜爱的鹅妈妈童谣或是国际象棋,除了一堆凌乱的文件外只有安稳地躺在文件上的一叠信纸。


 

不然就写封信吧?


 

可以很好地把这份情感发泄出来,悄悄藏起来的话也没有人会看到不是吗?哪怕是永远都不寄出去也好,至少他能给自己此刻复杂的思绪一个清晰明了的答复。




 

致:纺


 

冬天到了呢,这样熟悉的寒冷似乎让我想起了去年。要是那时候的你在这里,肯定会叮嘱着我多穿些衣服还有把围巾围得严严实实的吧?

星夜祭结束后,我也很久违地跟你说了说话。这么一想,那天晚上似乎也没那么寒冷了呢。


 

我感觉你改变了很多哦,虽然我也说不出变了多少,但至少还没有变成我不认识的模样。不过这样总比以前的你好多了,我在你的身上看到了闪耀呢。

但是要我说,为数不多的不满是你的形象……我希望你可以把那长发剪得更加干净利落些啊,对于偶像来说这个形象未免太沉重了。还有你的眼镜,请把它摘掉,露出你那琥珀般的眼睛吧,你的眼睛真的很美。


 

嗯……纺还是我认识的纺,你没有改变的一些习惯也会让我有点心安,大概我会想着“还好,纺还是纺,不过现在的他更加幸福和闪耀了”这样。

你还是很温柔呢,总会看似不经意地走到失落的人身旁拉他一把,直到现在也是这样——这点我并不讨厌哦。


 

如果可以的话,我很想送给纺一个圣诞礼物呢。


 

谢谢你,纺。


 

……

放下笔,英智终于感觉如释重负。

只是心中好像有些东西正在悄悄改变,就连他自己也不曾察觉到。


 

将信纸整齐地叠好,封入信封。

即使并没有想着寄出去,可也没有说不能亲自给吧?


 

“明天,就去找一下纺吧。”

天祥院英智喃喃道。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